房子住了八年 产权名字却是别人

一套住了8年多,已经付了房款的房子,产权居然转不到自己名下;明明三证在手却被证实已转让给他人。这一切,徐女士夫妻俩至今都有点不太相信。更让夫妻俩心惊肉跳的是,银行说,这套房子要拍卖。  合同还没满教练就跑了 “那可花了我两万多啊”

  一套住了8年多,已经付了房款的房子,产权居然转不到自己名下;明明三证在手却被证实已转让给他人。这一切,徐女士夫妻俩至今都有点不太相信。更让夫妻俩心惊肉跳的是,银行说,这套房子要拍卖。

  合同还没满教练就跑了 “那可花了我两万多啊”

  徐女士说,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,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事故。这个从2010年来一直官司打到现在的纠纷,让她心力交瘁。

  私下签协议,买下房改房

  如果不是2010年初去杭州市房管局查询,徐女士一家至今都还被蒙在鼓里。“当时查到,我们这套房子在2009年时就过户给一个叫朱金丹的人。”

  “房子一直是我们家住着,三证也都压在我们手上,怎么可能会卖给别人呢?”徐女士直摇头。

  这套位于四季青附近甘王新村的房子,实际居住的是徐女士一家,但徐女士手中的房产证上写的是沈键,而房管局上查出来的却是朱金丹。

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 事情还得从2003年9月份说起。当年,徐女士夫妻俩从一个叫沈键的人手中买下了这套甘王新村的房子,面积61平方米,总价28.5万元。

  由于当时这套房子是单位的房改房,沈键在卖房子的时候还没有拿到产权证,而且规定这房改房要在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。没有产权证的房子,徐女士一家怎么敢交易呢?

  “我们特意去沈键的单位问了,对方说的确是他的房子,所以我们双方才签了协议。”徐女士一家当时就搬进了房子,而且支付了10.5万元房款,并约定好等过户后再付余款。

  签了协议,付了钱,住进了房子,徐女士一家觉得这事八九不离十了。

  就在2003年底,事情横生枝节。沈键称没钱去办三证,于是又从徐女士家拿走了1.5万元,在办好房屋产权后,他却并没有与徐女士一家去办理过户,而是将房子的产权证抵押给了典当公司。

  “当时我们就觉得这个人不太对劲,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呢?”徐女士回忆,房子抵押期满之后,沈键以还贷为由,要求他们一家支付剩余房款,“没办法,我们又给了他6.5万元,提出要将产权证放在我们这里。”

  这时候,徐女士一家多了个心眼,和沈键签了一份《房屋转让补充协议》(2004年7月),“当天就又给了他4万块,然后将三证放在我们手上。”

  三证在手,房子自住,徐女士仿佛吃了颗定心丸。

  住了8年,房子已被原房东再转卖

  2009年,按照规定房子已经可以过户,但徐女士却一直联系不上沈键。

  2010年初,徐女士一家坐不住了,为什么沈键一直不露面?是不是沈键又从中耍了什么花招?

  让徐女士一家怎么也没想到的是,到杭州市房管局的查询结果显示,这套房子的产权经历了颇为曲折的改变:2008年12月,沈键以三证遗失为由,挂失后重新申领了新证;2009年4月,沈键将产权过户给了朱金丹,总价65万元,首付两成,余款52万元是从中国银行贷款获得。

  冷静下来后,徐女士觉得事情非常蹊跷:全家人一直住在这套房子里,朱金丹买房怎么不上门看房呢?是不是沈和朱两人串通好的?

  2010年4月,徐女士将沈、朱二人告上了法庭,上城区人民法院判决后认定:沈朱二人是恶意串通,虚构房屋买卖关系,两人签订的房屋转让合同无效。

  案子胜诉,徐女士一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因为银行要拍卖房子。

  “他们两个人买卖的时候,将房子抵押给了银行,朱金丹每个月要还3400多元的贷款。”徐女士说,因为法院判决沈、朱两人的房屋转让合同无效,所以朱金丹就不还贷款了。

  朱金丹不还贷款,银行方面不愿意了。今年上半年,银行向法院起诉要求拍卖这套房子。一听银行要拍卖,徐女士急了,随后,她向法院状告银行和朱金丹,要求撤销当初的贷款合同。

  一房两卖,为的是套钱

  记者分别联系了沈键和朱金丹,沈键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,朱金丹听到记者表明来意后,不由分说地挂了电话。

  在辗转多方关系后,记者联系到了沈键的父亲,沈爸爸倒是很爽快,“我这个儿子不争气,为了这个事情我们基本上都不说话了,一说就要吵架。”听得出来,老人家为了这事也很操心。

  沈爸爸说,2002年,儿子当时的女朋友要开一家蛋糕店,因为没有启动资金,儿子也曾经问家里要过钱,并提过卖房子,“当时我不同意的,在杭州有套房子不容易。”看老爸管得紧,沈键于是背着家人把房子卖给了徐女士一家,并骗了老爸把房子的钥匙拿了出来,说是有个朋友要暂时住一下。

  知道房子被卖,已经是隔年的春节,“大年三十当天,徐女士找到我们家,说是我儿子的房子已经卖给了他们。”沈爸爸说,那个春节都没有过好。

  一直到去年,法院打电话给沈爸爸了解情况,这时候老人家才知道儿子又把房子卖给了朱金丹,“我们夫妻俩都是规规矩矩的人,在单位里都得先进的啊,怎么这个儿子能做出这种事情呢。”沈爸爸说到这个独生儿子,又气又恼。

  沈爸爸说,儿子一家三口至今都和他们老两口住在一起,连日常开支都得靠他的退休工资,“我只知道,他前几年跟人家做钢材生意,欠了人家的钱,人家想到这个办法从银行里套了钱出来。”

  记者手记

  当年4612元/平方米的房价,如今已经飙升到了22000元/平方米。巨大的价格差距,或许可以解释沈键一房两卖的原因。而和沈键串通买房的朱金丹,明明是在杭州市邮政中心局上班,月薪并不高,却故意从另外一家公司伪造了收入证明,从银行贷出了52万元的贷款。负责审核贷款证件真伪的中国银行湖墅支行,在发放贷款时也没有尽到义务,让虚假的收入证明得逞。

  最后得说说徐女士一家。徐女士说,当年本来想找个房屋中介过户,可是中介说没有三证的房子不予办理,于是徐女士私下和沈键签了份买房协议。当年没有合法过户,造成了日后的一系列麻烦。现在是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。

  • 房子住了八年 产权名字却是别人已关闭评论
    A+
发布日期:2014年07月01日  所属分类:常见问题解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