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法的含义

公司法是规定公司的组织与活动的法。具体而言,公司法是规定公司设立、组织、行为、解散的法律规范的总称。 1、公司法是组织法。公司法规定公司的设立和成立、公司与成员的关系、公司成员间的关系、公司与第三人的关系、公司组织的变更与消灭等。因此,其尊重团体意思

  公司法是规定公司的组织与活动的法。具体而言,公司法是规定公司设立、组织、行为、解散的法律规范的总称。

  1、公司法是组织法。公司法规定公司的设立和成立、公司与成员的关系、公司成员间的关系、公司与第三人的关系、公司组织的变更与消灭等。因此,其尊重团体意思,重视团体利益的原则与尊重个人意思,重视个人利益的个人法不同。

  2、公司法是营利活动的法。公司法规定公司的营利活动,但并不规定各种具体的商事行为(如买卖、租贷等),而规定进行营利行为的形式和手段。

  3、公司法是私法、商法。公司是私人间基于私的利益而组织的营利组织,属于私法人、营利法人,所以规定公司的组织与活动的公司法属于私法、商法。   

  • 公司法的含义已关闭评论
    A+
发布日期:2014年07月01日  所属分类:法律法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