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宾通过《廉价药品法案》

日前,菲律宾第14届国会通过《廉价药品法案》(Cheaper Medicines Bill),菲律宾知识产权局对此表示赞赏。 该法案旨在通过修订菲律宾《共和国法》第8293号中相关规定,即《知识产权法典》中有关不可专利的发明(第22条)、专利权的限制(第72条)、政府使用发明(第74

日前,菲律宾第14届国会通过《廉价药品法案》(Cheaper Medicines Bill),菲律宾知识产权局对此表示赞赏。

  该法案旨在通过修订菲律宾《共和国法》第8293号中相关规定,即《知识产权法典》中有关不可专利的发明(第22条)、专利权的限制(第72条)、政府使用发明(第74条)以及商标权利人药品进口权利限制(第147条)等,维持菲律宾公众的健康利益和专利权人利益之间的平衡。

  自2005年起,菲律宾知识产权局开始按照《国家知识产权政策战略》(NIPPS),推动知识产权改革进程。对于该法案,菲律宾知识产权局局长艾德里安·克里斯托伯表示,法案更多地考虑了21世纪人们的健康需求,使菲律宾长达60年的专利制度日趋现代化。法案通过明确《知识产权法典》中的一些特别规定,可以使公众以低于国内其他同类产品的价格获得国外药品,这与《TRIPS协议》相一致。同时,法案还兼顾了专利权人的利益。(何艳霞)

  • 菲律宾通过《廉价药品法案》已关闭评论
    A+
发布日期:2014年07月01日  所属分类:法律法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