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付给戏剧作者上演报酬的试行办法》的几点说明

发文单位:文化部 发布日期:1984-7-1 执行日期:1984-7-1 一、创作:系指完全由作者独立构思写作的作品。根据历史记载或口头流传的素材,独立进行艺术构思写出的新编历史剧,应以创作论。根据古典名著和本剧种的传统剧目推陈出新的重新进行编写时,作者有新的构思,剧

发文单位:文化部

发布日期:1984-7-1

执行日期:1984-7-1

  一、创作:系指完全由作者独立构思写作的作品。根据历史记载或口头流传的素材,独立进行艺术构思写出的新编历史剧,应以创作论。根据古典名著和本剧种的传统剧目推陈出新的重新进行编写时,作者有新的构思,剧本主题、主要情节和人物之一有重大改变者,亦可以创作论。

  二、属于以下情况均为改编:1.由戏剧以外的其它艺术形式,如小说、诗歌、电影、曲艺等改编为剧本,剧本的人物模型,故事情节等虽基本上取于原作,但改编者付出劳动较多;2.各种戏剧形式的剧本相互改编,如话剧改编成戏曲,歌剧改编成舞剧,或者相反。

  三、整理:系指对本剧种的传统剧目,进行适当修改加工者。

  四、移植:系指将其它剧种的剧目翻编上演,对于原作只作适应本剧种艺术特点的一般文字改动者;如移植时付出劳动较多,也可按整理论。

文化部

  • 《付给戏剧作者上演报酬的试行办法》的几点说明已关闭评论
    A+
发布日期:2014年07月01日  所属分类:法律法规